在当今,农产品品牌建设已经成为普遍共识,品牌的建设和推广离不开媒体宣传,融媒体作为近几年优质的、被大力推广的媒体形式,在市场推广中占有优势地位。2019河北农产品品牌融媒体宣传项目正式启动,宣传项目以为河北农产品服务为前提,以20个河北区域公共品牌为重点,依托优质流量资源,为河北农产品品牌提供跨平台、跨终端的推广策略,使单一媒体的力量变为多媒体共同的力量,分阶段、分层次不断增加宣传载体,将各个媒体平台的优势发挥到极致,讲好河北农品故事。

统一布局,核心内容输入一致

一一依托优质媒体平台,挖掘河北农产品品牌亮点重点推广

综合各个优质媒体全面布局,旨在深入挖掘河北农产品品牌独特亮点,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河北农产品品牌的影响力。搭乘微信、长城网、冀时、今日头条等大流量平台快车,创建了河北农业品牌微信公众号、长城网河北农产品品牌展播专栏、冀时客户端河北农产品品牌专题,以冀好吃、冀好喝、冀好看为线,围绕河北20个农产品品牌开展,通过不同的媒体渠道,让更多的目标群体了解河北农品,爱上河北农品。

在以上平台不间断、有节奏传播的同时,借助权威网站综合发布,集中高度曝光河北农产品品牌,提高河北农产品品牌百度权重,与此同时,抖音原创视频借势发力,带动河北农产品品牌流量,形成河北农产品品牌对外传播的重要窗口。

以大流量平台为载体,生产原创优质内容

一一优质原创图文、视频占据用户核心注意力,打造赵县雪花梨、深州蜜桃等一批网红农品

河北农产品品牌融媒体项目,牢牢占据微信公众号、抖音等互联网内容平台,以原创优质内容为主系列推出。内容的输出与传播,是塑造河北农产品品牌的重要出口之一,原创优质的内容,有利于河北农品信息二次扩散,在抖音、微信、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后,形成裂变式传播。

以拍摄的抖音系列短视频一一赵县雪花梨、馆陶黄瓜、临城核桃、巨鹿金银花、深州蜜桃、鸡泽辣椒等为例,项目制作团队前期在大量收集、研究资料后,深入农产品所在地进一步了解,经专业设备拍摄、剪辑,成就了一则则内容精炼、道尽农产品品牌精髓的短视频。抖音视频经发布后,更多的人了解了河北农产品,对河北农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。

此外,石家庄地铁电视,在全部站点播放以河北20个农产品品牌为主的原创宣传片,并在重要地铁站点举办河北农产品品牌活动聚焦目光,最高程度覆盖石家庄消费主力人群;今日头条视频信息流推送河北农产品品牌信息,200万+的曝光量,新媒体较为轻松活动的宣传方式,迅速拉近人们与河北农产品品牌之间的距离,助力打造河北网红农品。

集融媒体与互动于一体,用户参与品牌塑造过程

一一以用户为中心,通过点赞、转发、留言、评论等多种互动形式,共同推进河北农产品品牌建设

河北农业品牌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、活动,H5内容,人们可以点赞,可以转发;抖音直播、网易直播农业品牌活动,让更多的人参与讨论大会,实现场内场外关注盛事,实时评论,实时回复,双向互动;抖音视频发布让人们迅速转发,点赞,留言评论............通过考量消费者共同的触媒习惯,构建社交型网络媒体,让消费者通过社会化的媒体矩阵和互动性的内容传播方式,参加到河北农品品牌塑造中来。

在融媒体语境下,不断推进河北农产品品牌传播创新,不断加强河北农产品品牌传播力、影响力,最终推动河北农品走向全国,走向世界,走向未来。